专题聚焦

Topic

立志宜思真品格 读书须尽苦功夫

党史学习教育

电气院:王耀南院士赴井冈山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并接受央视采访

【 字体:
2021-04-12 17:48  阅读次数:

4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走访革命圣地井冈山,追寻先辈足迹,缅怀革命烈士。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点燃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星星之火,奠定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础。


王耀南院士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讲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学习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发挥我们专业的优势,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井冈山党史专题教育课更是激励冲锋在一线的院士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D7995

王耀南院士接受央视采访


王耀南院士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者、实践者,为全院党史学习树立了榜样。他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强调“学以致用,服务社会”。他参与指导了电气院与中移动设计院湖南分公司两个支部的“党建和创”交流活动,在导学团队和全院师生中开展知识讲座,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和知行合一,以生动案例带领电气院师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