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TeachersTeam

厚爱严管 言传身教 为人师表

教学团队

电机及其系统系列课程教学团队

【 字体:
2022-09-28 17:21  阅读次数:



一、团队主要成员

负责人:冯垚径

成  员:黄守道、罗隆福、许加柱、高  剑、杨江涛、王姿雅、

刘  晓、张子娇、胡亚山、刘  平、黄科元、黄  晟

 

二、团队建设内容

1、“电机及其系统”系列课程教学团队成立于2020年,是在资深电机专家黄守道教授、罗隆福教授的指导下,由电气工程系冯垚径副教授领衔的一支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团队建设与党建相结合,依托电气工程一流学科、电机与控制师生联合党支部教师党小组以及“岳麓电力传动与新型发电技术实验室”,拥有专职教师20余人,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秀。

2、团队成员老中青搭配、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学缘结构多元化。团队教师所承担课程覆盖面广,包含电工电子类基础课,电机学、电机控制技术等核心课,电机设计、新型特种电机、电机系统动态分析、电机系统建模与仿真等专业方向课,以及电机学实验、专业课程设计、生产认知实习与毕业实习等实践类课程,基本形成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在“电机及其系统”专业方向的“一条龙”培养体系。

   

 

3、近年来,团队基于“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学科研究新成果,以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积极开展电机及其系统系列课程群的建设探索与实践:

(1)引入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组建和完善教师队伍;

(2)打破传统课程内容组织方式,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

(3)采取开放、共享和融合的理念,建设完善教学资源平台。



团队贯彻“因材施教、教研相长”的教学理念,具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传统与现代教学手段相结合的鲜明特色。团队教师积极从事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方法的研究和创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及效果,同时注重将最新的科研成果融入到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中。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建成慕课1门、虚仿课1门,承担省部级教改课题5项;团队教师多次参加部省级、校级讲课比赛并获奖,曾获得湖南大学“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优秀教师新人奖、教学优秀奖等荣誉。

 

三、团队建设成效

(1)建成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

(2)慕课上线1门;

(3)虚仿课程上线1门;

(4)出版教材1部;

(5)获批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

(6)获批湖南省教改项目2项;

(7)获批湖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

(8)团队教师获湖南省电工学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

 

《电机动态分析与建模仿真》教材